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兵团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兵团大气、水、土壤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落地落实,7月27日上午,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兵团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视频调度会。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劲松出席会议,水气土生态环境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师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国控断面(点位)水质情况和连队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听取了各师市大气、水、土壤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及碳排放核查、总量减排等工作进展。总体来看,上半年各师市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应对气候等方面工作中采取了扎实有力的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部分师市完成全年的部分考核指标任务压力仍然较大,困难依然较重。

会议要求,各师市要切实提高认识,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整改问题,举一反三,不等不靠,紧盯治理任务,抓住有效施工时间,全力推进各项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一要按时间要求审定师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清单和企业“一厂一策”、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及工业炉窑和燃煤锅炉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二要做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及入河(湖)排污口排查整治等工作。三要加快推进化工园区地下水调查,做好连队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四要做好2022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及开展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集中治理等工作。五要紧盯主要污染物重点减排工程,按期调度,切实推进重点减排工程按期完成施工验收。六要结合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十四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加大水、大气、土壤和农村环境整治项目申报储备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