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开班(2023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法规与标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规与标准处

324日下午,兵团生态环境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通过专网视频系统开班,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彬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1

会议指出,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依法行政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牢牢把握依法行政培训的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依法行政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牢牢把握依法行政培训工作的目标;深刻认识开展依法行政培训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实践,牢牢把握依法行政培训的要求。

图片2

会议强调,此次依法行政培训班在培训内容、范围、方式方法上做到了“三个聚焦”,即聚焦内容相结合,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结合起来,与《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结合起来,与生态环境领域工作特点和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聚焦人员全覆盖,包括兵团生态环境系统的全体行政工作人员,确保全覆盖不少一人;聚焦培训见实效,坚持法治培训与推进依法治理相衔接,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行政裁量基准,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按照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办事。

会议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结合年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将法治建设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法治培训,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落实,推动依法行政向纵深发展,确保依法治污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