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力促环评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同步办理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自然生态保护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同时拿到项目的环评批复和排污许可证。”4月7日,新疆环通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法人黄杰办完相关手续后,对三师图木舒克市生态环境局高效服务赞不绝口。据了解,此举标志着兵团首次实现环评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同步办理。
开展环评和排污许可“两证合一”试点,是兵团生态环境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审批效能,做好重大项目环评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今年,为完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环评、排污许可、执法监督闭环环境管理体系,发挥制度合力,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兵团生态环境局积极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给师市审批事项“能授则授、应授尽授”,为确保审批事项下放后,师市生态环境局能够“接得住、用得好、把好关、批得快”,专门出台《关于深化环评改革优化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指南》,指导各师市强化环评要素保障,积极探索“两证合一”试点,提升环评审批效能,助力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