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4年兵地环境应急联防联控现场会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环境应急调查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环境应急调查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兵地生态环境系统环境应急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环境风险防控能力,3月25日,兵团生态环境局联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组织召开2024年兵地环境应急联防联控现场会。兵地环境应急、生态环境执法、监测等部门共计103名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

会上,双方分别通报了2023年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深入交流了环境应急物资库建设、重点河流“一河一策一图”实施、信息化建设、环境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信息通报等工作经验,积极研讨兵地环境应急联防联控合作新举措。

会议邀请了多位环境应急管理方面的专家,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讲授了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环保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等理论知识,解读了化工园区“一园一策一图”三级防控体系建设。

下一步,兵地双方将进一步推动跨兵地流域联防联控长效机制建设,全面加强突发环境事件预警、信息互通、联合监测、污染防控、联合执法等方面协作共赢,充分发挥兵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特色优势,共同筑牢新疆环境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