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到兵团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进一步提高兵团隐患排查工作质量,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南京所”)按土壤生态环境司要求,专程到兵团帮扶指导做好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3月13日,兵团生态环境局水气土生态环境处组织第一生态环境监测站、兵团环科所、兵团设计院等相关单位与南京所开展了座谈交流。各单位分别对各自组织开展的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相关工作及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南京所对兵团工作中提出的困惑和问题给予了充分解答。比如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工作中,对企业隐蔽设施的隐患核查如何使用更加科学准确的方法或技术等,南京所介绍了一些先进经验做法。

此次座谈交流中,南京所特别介绍了关于土壤环境和地下水环境背景值研究的方法和调查案例,给兵团参会同志很大启发,下一步工作中,摸清兵团土壤、地下水环境的背景值状况,对地块风险管控评价和“十五五”考核监测目标的科学设定都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兵团生态环境局诚挚邀请南京所对兵团相关工作进一步给与大力支持,南京所也表示会尽最大努力落实好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共同为美丽兵团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