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4年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李邑飞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自然生态保护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李邑飞在2024年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当好生态卫士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
薛斌主持

2月3日,2024年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安排任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兵团获得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先进称号情况。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会议。

李邑飞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当好生态卫士,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让广大职工群众享受更多生态文明建设红利。

李邑飞充分肯定了2023年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现实紧迫感,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美丽兵团建设新局面。要推动绿色发展闯出新路子,守住生态红线底线,推动交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绿色能源体系构建,促进绿色经济健康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展现新作为,着力抓好碳达峰碳中和,防控产业项目污染,深化生态保护修复,落实生态治理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前端减排、结构调整,改善环境质量。要推动污染防治见到新成效,聚焦大气污染治理、河湖水质提升、土壤安全保护、人居环境改善,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污染治理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要推动生态监管彰显新优势,提高生态环境数据监测质量、生态环境执法水平、生态环境预测能力、兵地协调效能,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李邑飞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推进环保督察,健全完善考核机制,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以上率下、有序推进、有效落实,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兵团提供坚实保障。

薛斌在主持时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问题难题,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在绿色转型中推动实现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环境、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提高能力水平,扎实推动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三师图木舒克市、六师五家渠市、八师石河子市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刘新建、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有关副秘书长,兵团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团场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