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督察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督察办

111日下午,兵团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逐一调度今年年底前需完成的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春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兵团生态环境局设主会场,各师市生态环境局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部分整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值得肯定。核查中依然存在部分整改任务整改质量不高部分整改任务推进较慢等突出问题。现在距年底仅有两个月时间,各师市要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切实增强督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整改任务目标及措施始终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各师市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中的整改目标、整改措施,逐条梳理、逐项对应,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还要按照有关整改任务验收程序做好验收销号工作。师市发改、生态环境、住建、水利、林草、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形成整改合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延伸和补充,其整改工作必须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同等重视、一体推进。已完成督察的9个师市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督促整改责任单位积极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严格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兵团生态环保督察办组织开展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现场核查工作,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回应职工群众期盼。

兵团生态环保督察办工作人员、兵团生态环境局有关处室及第三专员办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兵团生态环境局第一、二专员办负责同志,各师市发改、生态环境、住建、水利、林草和工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师市督改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