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办公室

830日上午,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彬主持召开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在视察一周年之际,总书记再次莅临新疆,专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成绩,对新疆和兵团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释了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深化拓展了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为新征程上建设更强大更繁荣兵团,加快形成新时代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建设美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兵团的特殊关怀和殷切期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弘扬兵团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结合起来,通过党组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各党支部、各处室和事业单位全覆盖学,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和宣传阐释,撰写心得体会。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兵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规范政治言行,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切实抓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突出主责主业,全面抓好落实,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体现在抓工作的质量、速度、力度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职责,切实当好生态卫士,建设美丽兵团,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回报总书记对兵团给予的深情厚望。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认真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以生态环境保护新成效为美丽兵团建设作出新贡献。

兵团生态环境局党总支委员、各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