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办公室

829日,兵团生态环境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吴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兵团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曹建辉、成员姚瑞同志到会指导并给予点评,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党总支纪检委员列席会议。

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组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吴彬代表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吴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党内生活锻炼,思想受到深刻教育和警醒,党性修养得到增强。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党组班子和成员要切实抓好整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吴彬强调,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吴彬强调,持续保持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在对党绝对忠诚、提升能力本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永葆清正廉洁上当表率,持续抓好大气、水体、土壤等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以兵团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当好生态卫士,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