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开展应急监测设备现场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

为进一步强化兵团辐射监测队伍应急监测能力,培养新时代生态环境系统核与辐射安全“守门员”,66日,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在天辰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核与辐射应急监测设备现场实操培训。

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羊佳向参训人员讲解并演示常用辐射环境监测仪器如便携式X-γ辐射剂量率仪手持核素识别仪、伸缩式长杆辐射剂量率仪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参训人员现场进行操作训练,对实操练习和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对监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以实际案例形式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加强兵团辐射应急监测能力今后开展辐射应急监测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将牢固树立“辐射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应对核与辐射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兵团核与辐射安全防线。

e9f1f989905aa8952cc5be51dc909d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