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开展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现场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

69日,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宁远路辐射环境大气自动监测站组织开展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现场操作培训。兵团生态环境第四监测站、第四师生态环境监测站相关监测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日常采样和维护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采样工作中的难点疑点问题,开展精准化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自动监测站设备构成和基本原理、样品采集和分析操作规范以及日常运维管理相关要求等方面。培训过程中,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羊佳通过现场操作演示、交流探讨等方式提升技术人员对该自动站仪器设备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在专家的指导下,参训人员逐一进行了现场操作,结合工作实际,就操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

辐射自动监测站是核与辐射安全治理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是现代化辐射环境监测网络体系的关键组成部分,是核与辐射应急监测和应急预警的第一道防线。下一步,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将继续加强自动站运维保障工作,强化日常管理,提升运维能力,确保自动站保质保量稳定运行,充分发挥辐射自动监测预警优势,保障兵团辐射环境安全。

自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