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弘扬兵团精神 当好生态卫士”—— 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暨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党总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强化主题教育成果,54日,兵团生态环境局联合第八师石河子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弘扬兵团精神 当好生态卫士”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暨主题党日活动。兵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出席活动,全局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

0ea4016eaaa458eef5cba84a5841882

追忆历史足迹,接受红色洗礼。兵团军垦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家以新中国屯垦戍边革命历史为主要研究及陈列内容的博物馆,存有文物实物1400多件套。大家从一件件鲜活的文物、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视频中,重温致敬老一辈军垦人屯垦戍边、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和伟大壮举,深刻感悟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重温八棉岁月,传承兵团精神。沿着周恩来总理走过的路,大家一起走进了解石河子八一棉纺织厂的发展历程。在这里,大家参观了纪念雕塑、原纺织车间厂房以及保存完好的织布机器设备,聆听劳模的感人事迹。随后,大家换上了六五式军装,扭起了秧歌,跳起了舞,亲身体验老一辈兵团人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他们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兵团精神。

36e91a22166e3b7c06fcac0a7dad88d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接受思想洗礼的过程中,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勇担新时代生态环保重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兵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