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加强监测断面排污口排查监测 守护水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兵团生态环境第四监测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生态环境第四监测站

为进一步加强第四师、第五师水生态环境质量,兵团生态环境第四监测站多措并举保障地表水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摸清底数,建立监测断面档案。第四监测站利用两周时间对第四师、第五师国控及兵控地表水监测断面开展上游排污口排查工作。按照《关于加强国控及兵控地表水断面上游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兵环函〔202342的要求,第四监测站摸清了11个监测断面的基本情况,掌握了断面上游支流和各类排污口的分布、来源及数量,通过一河一图一档完善地表水监测断面档案,为建立地表水监测断面周边环境长效保护机制奠定基础。

建立测管机制,确保水质达标。第四监测站结合近年来及第一季度断面水质监测情况,建立了预警监测和测管联动机制。按照兵团生态环境局工作部署,第四监测站将按月对水环境质量不稳定的国控地表水断面进行加密采样分析,将监测结果及时抄送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生态环境局,由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生态环境局根据水质变化情况对河流断面开展执法检查,形成测管联动机制,共同保障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