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4•15|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

     415日为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兵团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e1ab0303d381f3f276e2ada49c15281

    413日上午,兵团生态环境局与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家首先参观了移动5G数智化体验厅,感受数字创新技术带来的便利与实惠。随后双方开展了交流座谈会,新疆移动介绍了兵团辖区通信基站建设及电磁辐射环境保护措施贯彻情况;兵团生态环境局向新疆移动参会人员开展政策宣贯,主要介绍兵团电磁辐射监管政策及现状,科普电磁辐射危害及污染防治措施。

a1a385bcba1da2aa40d3f8cd42eacf7

下午,兵团生态环境局走进石河子大学,面向石河子大学师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科普宣讲。兵团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负责人张红见主讲,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任建、党委副书记郭一敏、旅游与地理系主任徐丽萍以及系本科和研究生全体师生参与活动。张红见以“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为主题开展宣讲,从如何保障国家安全、核工业发展和核安全、新疆的核工业发展与安全监管、剖析过往辐射案例等几个方面,向师生普及核安全文化法律法规及辐射安全与防护知识。在互动竞赛答题环节,同学们答题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充分体现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在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中提升宣传教育效果。

兵团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充分把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契机,增强与核技术利用及从事电磁辐射活动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科学地认识辐射环境,共同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守住核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