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带头讲法治课 提高全系统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法治素养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法规与标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规与标准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全系统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法治素养。2023324午,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彬同志以深化法治思维意识 强化依法行政能力 为兵团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法治保障为题讲授法治课,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全体人员参加。

吴彬同志从“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意识,以依法行政确保兵团生态环境工作正确方向”“深刻把握新时代使命任务,找准短板弱项和不足,不断提升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强化全链条依法行政,高水平推动兵团生态环境工作”等3个方面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依法行政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深刻领悟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中国建设最新部署要求

吴彬同志指出,依法行政既是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要求,更是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全面系统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法治轨道上高水平推动兵团生态环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兵团生态环境系统上下要深刻把握生态环境工作时代使命,认清形势,立足兵团实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着力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

吴彬同志强调从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殷切希望,到党的二十大科学部署中国式现代化,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既是我们做好兵团生态环境工作的根本遵循,又为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要站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认识依法行政要站在推动重大战略的实际来认识依法行政要站在推动兵团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全局高度认识依法行政。

吴彬同志要求,兵团生态环境系统上下要树牢问题意识,坚持目标导向,突出系统思维,从兵团生态环境百年大计的高度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职责感使命感,查漏补缺、补足短板、迎头赶上;要进一步深化法治思维,提升依法执政能力,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以“守护者”的使命担当保护好兵团蓝天碧水净土绿地,推动兵团绿色转型绿色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深刻认识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将依法行政理念贯穿兵团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兵团生态环境系统依法行政工作,为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形成维稳戍边新优势,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