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组织开展环境应急设备仪器现场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环境应急调查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环境应急调查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兵团生态环境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操作有关环境应急设备,321日下午,兵团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按照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环境应急设备仪器现场实操培训,并特别邀请了第三方到场授课。

培训通过观看视频资料、设备调试、现场实操、桌面推演等方式,重点对防化服、正压式呼吸器、手持GPS定位仪、易燃易爆及有毒有害报警器、辐射剂量测试仪、测距望远镜等设备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参训人员认真听取了专业讲解,现场进行了初步的桌面推演,在推演和操作过程中互教互学,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纠正,及时准确掌握应急设备仪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设备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了中心人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兵团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将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应急能力,为兵团生态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