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开展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帮扶指导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为强化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3月8日-10日,兵团生态环境局对第七师胡杨河市危险废物重点监管单位开展规范化环境管理现场评估,并结合评估发现的问题,与企业进行培训交流。第七师胡杨河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业务人员及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9家企业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局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业务人员为企业详细讲解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指标》,全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中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填报备案和申报的操作流程,以及企业产废和经营情况月报、季报、年报填报注意事项,解答了企业在管理台账建立、信息系统使用等方面的疑问,指导企业规范危险废物日常管理。同时,对新修订的《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技术规范》进行宣传解读,提醒企业及时做好危险废物贮存设施的提标改造和识别标志的衔接更换。

下一步,兵团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结合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对师市危险废物监管业务人员、执法人员及企业开展法规标准的宣传、解读和培训,提高相关单位防范危险废物环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兵团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