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两会期间持续加大企业巡查力度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环境应急调查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环境应急调查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兵团党委、兵团安委会关于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保持兵团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7日至13日,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为同志前往第一师阿拉尔市、第六师五家渠市和第十二师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巡查暗访及监督检查工作。

张为同志分别前往阿拉尔青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昆仑钢铁有限公司和新疆冠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11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还存在一些问题隐患:一是未充分认识到加强全国两会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部分师市依旧存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不细致、不彻底,对需整改问题发现不及时、督促不到位的问题。二是重点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存在短板。部分企业对重点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足,安全风险隐患识别不到位、排查不到位、整治不到位,对于5类重点环保设备设施日常监管存在不足。三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企业未配备相应的安全管理机构和与工作要求相适应的技术人员,导致企业自身管理不科学、不规范。对在此次督导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已责成师市生态环境局督办整改。

张为同志强调: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良性互动,助力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全力抓好环境安全风险防范治理,统筹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突发环境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坚决防范生态环境领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圆满召开和兵团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聚焦最突出问题、最薄弱环节、最明显短板,盯紧盯牢风险点和隐患点,全力抓好危险废物、5类重点环保设备设施等重点领域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企业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稳定。

3a9a20deaf0d41eb0cf52d357bcd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