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第一监测站举办2023年兵团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标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兵团生态环境第一监测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生态环境第一监测站

2022年7月,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发布<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标记规则>的公告》(以下简称《标记规则》),已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帮助重点排污单位进一步做好设备标记工作,保障《标记规则》顺利落地,2023年3月7日,兵团生态环境第一监测站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兵团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标记培训班,各师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及企业运维管理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标记规则》、排污单位污染源在线监测相关标准规范要求,自动监控设备运维等内容进行解读。通过培训,夯实了兵团重点排污单位对自动监测数据标记的主体责任,加深了管理部门对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标记监管责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兵团污染源自动监控监管水平,为生态环境部门准确掌握企业排污状况,开展非现场执法监管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