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3年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办公室

3月7日下午,2023年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以及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部署2023年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晓菲主持会议。

会上,裴晓菲副局长传达了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吴彬局长作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兵团提供坚强保障》报告。吴彬指出,过去一年,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坚决贯彻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

吴彬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深入打好兵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兵团建设的重要一年。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突出政治监督,坚决推动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突出铁军建设,不断夯实干事创业组织基础。要突出严于律己,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要突出求真务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会上,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彬与第六师五家渠市生态环境局、第十二师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兵团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第六师五家渠市生态环境局及第十二师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在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生态环境局及局机关各处室、派出机构、事业单位其他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