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征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摄影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自然生态保护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自然生态保护处

各师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宣传部、文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兵团生态文化,展现新时代兵团生态文明建设显著成效,围绕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现面向兵团职工群众征集摄影作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兵团生态环境局、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联

二、作品征集对象

兵团广大摄影爱好者

作品主题

(一)自然之美

作品主要围绕兵团优美生态环境风貌,反映兵团天蓝、地绿、水清的自然风光,展现兵团丰富多彩的生态系统、生物物种和遗传资源等典型地域的摄影作品。

(二)美丽兵团

作品主要围绕生态环境美丽城市、美丽团镇、美丽连队的建设,反映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展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和生态宜居的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电子文件须为JPG格式,作品像素不低于3000,图片大小1-16MB。拍摄设备不限,手机、相机拍摄均可投稿。作品描述中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拍摄时间、地点、拍摄内容等。

2.投稿作品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的图片数量应在4-12幅之间。照片须保留其原始信息,对于不能提供原始照片信息的照片,视为无效作品。

3.投稿作品须投稿者本人拍摄,作者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如有抄袭、雷同等情况,视为无效投稿,相关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4.不得对投稿作品原始影像删改、添加、技术合成等。可适当调整作品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及构图剪裁等必要的后期处理,包括转换为JPG格式。

5.不接受兵团往年摄影比赛获奖作品投稿。

6. 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若有第三方对图片中的人、建筑或其他事物提出权利方面的声明或不满,投稿者应对图片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法律事务承担全部责任。

7.投稿作品将视为作者默认同意主办单位用于相关生态环境公益宣传。

时间安排

(一)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3430日结束

(二)评选时间

20235月初

(三)结果公布

六五环境日期间公布获奖作品名单

六、投稿须知

 投稿者一律以电子邮箱投稿。参赛作品、作品登记表以附件形式发至邮箱:zrstbhc@sina.cn,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大小控制在1—16MB,每幅作品文件名一律为:作者+手机号+作品名称。投稿者须完整填写摄影作品登记表,不填表格或表格填写不全者,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

七、奖项设置

(一)自然之美

优秀奖10名,奖品价值600/

鼓励奖20名,奖品价值200/

(二)美丽兵团

优秀奖10名,奖品价值600/

鼓励奖20名,奖品价值200/

投稿者将投稿作品发送至邮箱,兵团生态环境局按照作品要求,对符合入围要求的作品上传至“兵团生态环境”微信小程序,面向公众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评选参考依据之一。

最终由兵团生态环境局、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联3个部门共同在入围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人员,并予以奖励。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兵团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胡欣宇

  话:0991-2899252  13565827494

  箱:zrstbhc@sina.cn

(二)兵团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珠  

 话:0991-2890490

(三)兵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联系人:郑  

 话:0991-2890596

 

附件:摄影作品登记表

 

 

            兵团生态环境局

                                    兵团党委宣传部

                                                   兵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