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兵团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自然生态保护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自然生态保护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推动兵团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形成,促进兵团生态产业发展,2023226日,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兵团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会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彬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播放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41草湖镇和第四师可克达拉市71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宣传片;第九师白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勇同志就第九师161团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

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爱琴同志以推进兵团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探索两山实践路径为主题,开展专题培训对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项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三项工作的申报、创建、评估、指标体系等内容,以及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系统梳理了兵团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和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项目的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开展工作的要求,为各师市生态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帮助。

吴彬同志对专题培训作总结,她强调,本次培训既有政策体系的解读,又有具体操作的指导;既有推进工作的新导向、新观念,又有可借鉴的经验典型。各师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住关键机遇,用活政策支持,寻找收益点推动项目落地。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师市要将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和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项目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抓手和践行两山理念的主要载体,将具体工作纳入师市重要议事日程。二要积极推进,认真落实。尽快谋划,加速推进,对正在建设的项目进行回头看,总结问题及经验。三要加强示范引领。梳理总结形成具有代表性、可推广性和兵团特色的典型经验和模式。四要认真吸收、把握政策。进一步明确任务,大力推进项目创建、申报工作取得成效,在生态环保产业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兵团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派出机构、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师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生态环境监测站主要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