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联合监测炼铁军 互学互鉴促进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第二监测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监测站

    为加强学习交流,深化区域协作,共同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2023年2月13日至2月23日,兵团生态环境第二监测站(以下简称第二监测站)联合第一师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互学互鉴练兵活动。

    此次联合练兵活动主要是针对第一师阿拉尔市火电、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等行业5家重点排污单位开展固定污染源废气的监测。两站监测人员通过以练代培、学练结合的方式开展颗粒物两种监测方法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三种监测方法的现场监测,共同提升固定污染源废气监测能力。

图片3

    下一步,第二监测站将加强与辖区师市监测站工作交流力度,探索与辖区师市监测站硬件共享、能力共建、人员共融、优势互补的监测能力新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区域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发挥好生态环境监测的顶梁柱、生命线、先锋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