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2023年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监察监测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监察监测处

2月13日,兵团生态环境局联合生态环境部监测司开展兵团2023年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生态环境部监测司何劲副处长一行赴兵团参加启动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何劲指出,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是排污许可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监督管理是排污许可证后监管的重要方面。为切实发挥排污许可制监管效能和基础支撑作用,深入开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提升基层自行监测监督和帮扶能力意义重大。

图片1

何劲强调,要明确以提升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能力、规范自行监测行为为直接目标开展此次帮扶,既要帮扶解决共性问题,也要关注解决个性问题。各组专家在帮扶指导过程中要充分进行技术交流和传帮带,提升兵团排污单位监督管理和自行监测帮扶能力。要加强帮扶指导结果的总结和应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帮助排污单位尽快提升和规范自行监测行为。

会上,兵团生态环境局监测处方璐同志和兵团生态环境第一监测站费长龙同志分别就兵团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开展情况和帮扶指导方案作了介绍。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秦承华同志进一步明确了本次帮扶指导的分工及注意事项。

图片2

此次帮扶指导于2月14日正式启动,持续9天,涉及第六师五家渠市、第七师胡杨河市、第八师石河子市和第十二师36家覆盖石化、钢铁、火电、建材等重点行业废气企业。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及广东省、山西省、河南省监测机构专家,兵团生态环境局监测处同志,兵团生态环境第一、二、四、五监测站技术骨干,社会化检测机构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