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对十二师重点环保设备设施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环境应急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环境应急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生态环境部 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及兵团领导的批示精神,按照兵团安委会办公室通知要求,春节前夕,兵团生态环境局会同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为带队,于2023年1月16日-18日对第十二师重点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共抽查8家企业,分别是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新疆宝新昌佳石灰制品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西城热力六分公司、乌鲁木齐西城热力五分公司、乌鲁木齐中铁元水环保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西城热力有限公司头屯河区三分公司、乌鲁木齐航天龙腾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新疆新华华龙印务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上述企业生产工艺中的脱硫脱硝、挥发性有机物回收、污水处理、粉尘治理等4类重点环保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共发现30个问题,已下发督办函,责成十二师有关部门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张为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生态环境部 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兵团生态环境局于1月17日召开的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的动员部署和《关于做好2023年兵团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兵环发〔2023〕1号)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三个责任”(即属地责任、部门监管指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一个机制”(即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动机制)、发挥好“一个作用”(即社会力量的作用)、认真组织开展“两项重点工作”(即环保设备设施隐患排查工作、风险评估及问题整改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年来涉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大风险管控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

cff21e25d2dfc83a7d42dd420fbb5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