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召开兵团环保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环境应急调查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环境应急调查中心

为做好2023年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117日,兵团生态环境局召开兵团环保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为主持会议并对2023年兵团环保设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了兵团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兵团生态环境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师市生态环境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精准落实部门监管指导责任。紧盯五类重点环保设备设施排查相关企业,摸清底数,及时调整环保设备设施监管范围,强化治理。二是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依据法律法规和部门“三定”规定,明确负责监督管理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有效防范遏制环保设备设施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将环保设备设施安全作为企业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负责落实本单位的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应急管理局的沟通协商,探索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五是充分利用好兵团生态环境局和各师市生态环境局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开展环保设备设施安全宣传引导,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各师市生态环境局要高度重视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兵团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总体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