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开展实验室技能培训提升职工实操水平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辐射环境监督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辐射环境监督站

为进一步提升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自2023年1月起,开展实验室监测设备系列实操技术培训。

1月13日,针对累积剂量实验项目开展了2023年第一期实操培训,主要内容为实验操作、质量控制要点及仪器维护等,邀请厂家工程师以现场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讲解,帮助参训人员了解实验的基本流程,将理论知识延伸到实际操作中,使培训具体化、形象化。参训人员按照操作要求,对照相关技术标准,每人进行操练,领悟仪器原理,操作过程中积极请教,规范操作流程,为下一步持证上岗考核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本次实操培训,营造了练技能、强素质的良好工作氛围,提高了技术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强化了实验室设备规范化操作意识,为辐射站今后开展辐射监测工作提供了有利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