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第六党支部举办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第二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专员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总支安排部署,第六党支部1226日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支部书记杨旭同志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题,为全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杨旭同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3a8350cfb99ee1b3af121264d603017

党课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要求,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对照党组年初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一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要义,主动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对标对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培训、兵团党员干部在线平台“学习强国”等多形式、全覆盖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要围绕年度目标和月度工作计划,强化举措,查漏补缺,开展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所辖区域环境质量提高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三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奋发进取,高质量谋划明年工作,突出目标导向,务求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