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第四监测站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第四监测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监测站

12月21日-22日,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评审组对兵团生态环境第四监测站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评审期间,评审组专家对组织机构、质量体系、实验场所、仪器设备和人员技术档案等要素进行了现场审查,并通过理论考试、盲样考核、操作演示、人员比对、仪器比对等形式对所申请的4大类56个项目进行审查。

现场评审后,评审组召开评审末次会议。评审组一致认为第四监测站组织机构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检测人员操作熟练,仪器设备性能良好,已达到申请认定项目检测技术能力要求,宣布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现场评审,同时对实验室质量运行提出整改建议。第四监测站站长张旭云表示,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结合实际工作对照资质认定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队伍与制度建设,加强过程管理,切实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体系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以规范化、标准化和常态化来运行检测质量体系,增强实验室的检测和服务能力。

下一步,兵团生态环境第四监测站将认真对照评审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并以此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强化技术人员业务素养建设,不断提高环境监测能力,提升监测数据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将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