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应邀出席第十三届中蒙新闻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部 编辑:自然生态保护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生态环境部

12月23日,第十三届中蒙新闻论坛以视频形式举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黄润秋首先代表生态环境部,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媒体朋友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示感谢。随后,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以及中共二十大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黄润秋强调,中蒙山水相连,互为重要友好邻邦。保护生态环境是中蒙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中蒙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多年来,双方在政策对话、人员培训、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中方愿与蒙方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大气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合作,促进共建绿色“一带一路”,为中蒙两国人民的福祉,以及区域和全球生态环境治理贡献力量。


黄润秋指出,中蒙新闻论坛创办以来,为双方媒体搭建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媒体为保护大自然而共同努力”为主题,对进一步真实、生动、鲜活讲好中蒙生态环境保护故事,密切深化两国合作交流,意义重大。希望与会嘉宾及媒体朋友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深入开展高水平的生态环境新闻交流,全面报道中蒙两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及合作成效,为促进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注入新活力。


会上宣读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蒙古国总统办公厅新闻办公室发来的贺信。中蒙两国媒体线上签订有关合作传播协议,共同发表《携手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倡议》。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蒙古国记者协会主席敖特根巴特尔,蒙古国大呼拉尔委员、自然环境常设委员会主席萨仁其木格,蒙古国自然环境和旅游部部长巴特额尔敦出席会议并致辞或发表主旨演讲。中蒙两国100多名嘉宾及媒体代表出席会议并围绕主题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