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师市生态环境部门参加生态环境部举办的2022年全国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为进一步提高兵团生态环境系统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及规划环评管理业务水平,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精准支撑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12月14日,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师市环评管理人员、有关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重点园区管理机构代表参加生态环境部2022年全国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人员培训班。培训班采用线上视频授课的方式,兵团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付爱琴、局环评处、评估中心、各师市生态环境局负责环评业务工作的同志约10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制度建设、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成果,对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规划环评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案例分析及专题授课。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在顶层设计、立法保障、管理体系、拓展应用、平台建设等领域取得的进展,并充分肯定了兵团在制度建设和落地应用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向全国推荐了兵团等地指导重大项目选址和引导产业合理布局经验。同时,介绍了全国在环评制度完善、规划环评信息化水平、跟踪监管等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下一步全国要不断完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和环评制度为主体的源头预防体系,进一步加强规划环评与生态环境分区管控、项目环评的协调联动,初步形成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规划环评、项目环评、执法督察等相关制度的闭环管理体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效能充分发挥,为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将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部总体要求,完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优化提升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和管理平台,积极拓展实施应用领域,推进规划环评制度优化和规划环评跟踪监管等工作,全面提升环评审批队伍能力素质水平,当好环境准入“把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