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听取信访举报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法规与标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规与标准处

122日,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会议,听取2022年兵团生态环境局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敦银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在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以来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在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防范风险隐患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成立兵团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工作组信访督察组,加强对中央督察组转办案件办理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全流程办理反馈闭环工作链条全面实现了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制度全覆盖通过有奖举报制度的有效实施,打击和震慑了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增强了企业环境守法的自觉性、主动性,保障群众权益,构建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共治大格局提供了充足力量。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信访举报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环境部关于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的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挥信访举报作为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的“金矿”作用推动环境质量提升要继续深化环境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兵团党委各项信访工作安排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环保督察案件后续整改工作,全面巩固边督边改工作成效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积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社会风险不断巩固有奖举报制度取得的突出成果,切实提升信访举报工作办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