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参加生态环境部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系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自然生态保护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自然生态保护处

20221118日,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叶尔羌河中下游湿地等4个兵团级自然保护区所在的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六师五家渠市、第七师胡杨河市、第八师石河子市生态保护局相关技术人员,参加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系统业务培训培训以线上的形式指导各级技术人员更好的熟悉新启用的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系统,为做好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线索的核查填报等工作打好基础。

本次培训主要介绍了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的工作背景、整体情况以及优化计划。系统作为增强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能力的重要举措,在一定程度上理顺了业务机制、规范了业务流程、保障了数据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为自然保护地的生态环境监管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相关技术人员通过视频演示,重点讲解了系统的操作流程、运行逻辑,并与业务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疑问解答。

今后,兵团生态环境局将切实履行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职责,持续开展兵团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加强与生态环境部和先进省份的技术交流,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提升技术人员对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系统的操作能力,积极做好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