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 下大气力抓好督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督察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督察办

2022810日以来,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聚焦2022年底前须完成的整改任务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不等不靠,以更大气力、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积极推进整改工作。

提高认识,健全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印发兵团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全面梳理各项整改任务及整改措施,制定兵团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细则,强化各单位落实整改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聚力整改良好氛围。

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聚焦2022年底前须完成的整改任务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知重负重,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强化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保障,加大设备、物资进场协调力度,采取驻点驻厂施工等措施,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尽快完成整改工作。

严督实改,压实责任。建立常态化整改督查督办机制,采取旬调度月通报及任务清单化动态管理等方式,加大督办力度,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整改责任,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同时,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创新工作方式,采取视频拍摄或云连线等方式调度现场整改情况既督促严格整改,又做好服务指导,确保整改任务一项不漏,整改标准一丝不松

截至1110日,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兵团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2次,调度督察整改工作情况10次,通报整改工作情况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