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推进兵团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督察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督察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2022919,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兵团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兵团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师市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锚定整改时限、整改目标,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各师市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坚持源头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实事求是、分类施策推进整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和任务清单,强化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保障,严格执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以狠抓整改的力度和韧劲,确保项项有着落、件件有成效。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切实担负起行业监管责任,建立常态化整改督查督办机制,采取暗访暗查方式,督促责任单位认真整改,同时强化帮扶和业务指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走过场”“图过关”,坚决避免“一阵风”“一刀切”,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乌—昌—石”区域兵团大气环境治理任务艰巨,成因复杂,相关师市要牢牢扭住大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目标,坚决扛起大气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以秋冬季为关键,坚持目标导向,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大气污染源,建立问题清单,科学编制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一厂一策”,积极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压实各级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兵团各有关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共同发力,从根本上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快推动空气质量实现根本改善。

会上,相关师市及兵团机关有关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