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实现2022年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现场指导帮扶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今年以来,为全面推进兵团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工作,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多批次行业专家,赴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二师铁门关市、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六师五家渠市、第七师胡杨河市、第八师石河子市、第十二师和第十三师新星市,对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快解决当前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突出问题的通知》(环大气〔2021〕65号)等要求,逐一核查VOCs排放重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治理意见。督促师市生态环境局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盯兵团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举一反三,加快VOCs污染治理,严格日常监管执法。指导企业要强化污染源头管控、过程监督、末端治理,不断提升VOCs治理水平。

目前,兵团VOCs排放重点企业指导帮扶已实现一轮次全覆盖,极大的促进了师市VOCs治理工作。下一步,兵团生态环境局还将继续加大工作督促力度,上下联动,确保兵团按期完成VOCs治理任务,推动空气质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