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及上半年重点业务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自然生态保护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自然生态保护处

202274日至6,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爱琴一行赴第三师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及上半年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帮扶指导师市环评、排污许可、生态文明示范创建EOD试点项目等工作,现场调研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草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师长丁新民、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学亮及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41团西湖公园、千亩秀园、小龙虾生态养殖基地和第二批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现场调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EOD模式试点项目推进实施情况、园区产业规划和发展等情况,指出要继续深入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用足用好用活政策,以生态草湖、文化草湖、四季草湖的绿色发展理念,草湖镇自然生态本地优势,打造出绿色惠民、绿色共享,名副其实的草湖品牌。

20220704_165946

调研组在叶尔羌河中下游湿地省级(兵团)自然保护区,2021年绿盾行动的五个疑似点位“回头看”,现场检查小海子水库西海湾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情况,赴图市经开区对新疆白鹭纤维有限公司等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现状,要求企业在安全生产、人才储备、技术创新、污染治理等方面,切实守好生态环境底线,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持续稳定发展的生命线,严格依法依规做好环境安全管理,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保障好工人的劳保物资,做好职工个人职业健康防护,确保健康可持续发展。

最后,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了第三师生态环境局上半年工作情况,对第三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示肯定。调研组强调,在党建方面,一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重点工作落实方面,一业务学习要常抓不懈,注重人才培养。二是强化生态环境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信息化水平。2022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要落到实处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兵团授予的行政事项能接得住、办得好。加强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指导。

IMG_2106

调研组还深入兵团生态环境第三监测站,了解上半年工作和能力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