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第一党支部赴第二师铁门关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7月15日,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爱琴一行在赴二师生态环境局调研帮扶工作期间前往第二师铁门关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追溯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第二师铁门关市革命历史纪念馆作为兵团级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记录了第二师(原步兵第六师)这支根植于井冈山、建军渤海湾的劲旅,挺进二师后,在亘古荒原上谱写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屯垦戍边的壮丽篇章。

纪念馆展厅分为“根在井冈山,魂铸延河边”、“星火宝塔山,建军渤海湾”、“雷霆剑出鞘,浴血大西北”、“军旗向天山,屯垦驻边关”、“日月行天地,史册留英名”五个板块,通过大量的图片、史料、实物、雕塑及视频,充分展现了二师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

f50955bc947f706469a9a7bdea15e9e

历经战争淬火,这支英雄之师西出阳关,挺进新疆,衔命屯垦,戍边尽忠,万里报国。纪念馆展厅中陈列的“一桩桩”、“一件件”都见证着兵团人屯垦戍边的高贵品质,都记述着战士们献身大漠的赤子情怀。

参观期间,全体党员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讲解,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感受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感受军垦战士用血与火铸造的生命丰碑和浩然正气。

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伟大的创业实践中,创造和培育了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和胡杨精神,激励着各族儿女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兵团人铸就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红色血脉的赓续和传承,是几代兵团人在新中国屯垦戍边实践中的伟大创造,更是凝聚、激励和引领兵团人攻坚克难、团结奋斗,不断开创新疆建设发展新局面的鲜红旗帜。我们要始终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新时代,兵团人维稳戍边,使命更坚。新征程,老兵精神,薪火传递。作为履行兵团生态卫士职责、建设美丽兵团的兵团生态环境系统的干部党员要不忘初心,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推进兵团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