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专题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办公室

6月21日,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敦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在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兵团生态环境局专题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疆工作站在新起点、兵团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攻坚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要求,兵团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兵团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为当好生态卫士、建设美丽兵团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兵团生态环境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高潮,推动党代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贯彻。要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目标要求,做到学用合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好第八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落实,紧盯党代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加强督办,确保党代会报告要求落实到位。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要切实担当作为,严禁“三高”项目进兵团,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加大对师市、企业帮扶力度,开辟环保审批绿色通道,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立足岗位,苦干实干,锤炼作风,打造生态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