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组织开展保密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

6月16日,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组织开展保密教育培训,观看保密科普系列教育片《探“密”实验室之风险四伏的办公自动化设备》。

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和信息化、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办公智能化设备进入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给工作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给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带来新的困扰,大大增加了失密泄密事故发生的风险。片中以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多种方式、多种途径被窃取文件为典型案例,通过搭建演示平台、拍摄窃密泄密过程、结合三维动画讲解技术原理,深入剖析了新技术新应用的窃密泄密风险隐患,总结了防范失密泄密的经验,并有针对性地普及防范常识。

通过观看教育片,结合兵团生态环境局2022年保密工作要求,全站工作人员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领会、更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保密意识以及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保密规定,规范操作流程,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切实做到不传密、不泄密。

微信图片_2022062012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