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召开相关处室和事业单位 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近期,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爱琴同志召开会议,听取分管处室及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自然生态保护处)、兵团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负责同志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e18e45a3707f2ea4f02356af72b4fad

会议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反馈督察情况;听取了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自然生态保护处)、兵团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负责同志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汇报,全面梳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先进做法和改进措施。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风险点及整改措施。会议认为,党员干部需进一步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强调,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自然生态保护处)应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环评审批的全过程,依法依规严格审批;强化服务意识,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关系,为兵团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强化环评文件编制质量监督管理,规范环评文件编制行为,保障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质量;重点关注违法违规企业整改力度,督促企业落实整改。生态文明先进典型及项目推荐继续严格履行集体研究程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排污许可证管理要科学严谨,落实监督管理职责,强化现场抽查,积极发动群众实施有奖举报,及时回复群众网上信访举报。兵团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要严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技术评估关,管理和利用好专家优势,严格按程序做到公平、公开、公正;规范招投标工作,严格按制度和程序支出每一笔资金;加强人员法律法规学习,激励同志们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差旅费报销制度;强化作风建设,组织学习政策法规、业务知识,让每位同志都成为行家里手;加大有机食品认证宣传力度,主动上门服务,积极推动兵团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会议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党风廉政法律法规学习,把定期学习和自学结合起来,用环保系统及其他系统反面案例警示教育,提高反腐倡廉的免疫力。二是结合业务工作,抓好风险排查,做好风险防控的落实。三是严把准入关,强化源头防控,完善工作程序和规章制度。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