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防治塑料污染 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气土生态环境处

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陆续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和《“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大力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兵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兵团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在世界环境日和全国低碳日之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部门联合开展防治塑料污染宣传。塑料作为一种重要的基础材料,给人们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塑料污染也给自然环境和人类健康带来负面影响。随着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防治塑料污染已成为社会共识。防治塑料污染,共建绿色家园,需要政府部门、企业以及公众积极参与配合。我们倡导企业严格按照国家要求禁止生产、销售部分塑料制品,停止使用国家禁止、限制使用的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惨绝、宾馆和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及不可降解的快递塑料包装等塑料制品。倡导公众树立良好消费理念,养成绿色购物习惯,日常生活中不使用一次性塑料棉签、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外出住宿时不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外出就餐时,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刀、叉、勺等餐具和一次性塑料吸管,外出购物时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提起菜篮子、拎起布袋子,主动携带使用环保布袋、纸袋和可降解购物袋等。选择绿色快递产品,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收寄快递时,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不可降解塑料胶带等,推广使用可循环利用的快递包装产品。不随意堆放、倾倒塑料垃圾,尽量做到垃圾分类投放,提高塑料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效率。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