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顺利完成兵团辖区首次辐射环境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

5月17日-6月6日,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会同浙江国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历时21天,顺利完成40个点位样品采集和2个电磁辐射点位现场监测,此次现场监测是兵团首次开展辐射环境监测工作。

 按照《2022年兵团辐射环境监测方案》,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将监测人员分为南疆组和北疆组分别赴兵团13个师市开展监测工作,共涉及15个水体监测点,11个陆地监测点,11个土壤监测点,1个生物样品监测点,1个电磁环境监测点,1个电磁污染点共40个点位。为确保监测点位具有代表性、稳定性,监测人员对初步选定的点位进行现场踏勘、技术论证,确保辐射环境监测点位监测数据能够客观反映当地辐射环境水平,为兵团辐射环境质量保存最原始的基础数据。

监测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当地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在各师市生态环境局的大力配合下,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技术规范,在监测对象、监测点位、监测项目、监测频次等方面,开展监测点位布设、采集分析样品、记录原始数据等工作,累计采集土壤样品33千克,水体样品650升,布放热释光计量片25个,顺利完成此次辐射环境监测任务。

    下一步,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将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准、全”,扎实推进兵团辐射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始终坚持“以干代训”,全面提升辐射环境监测人员技术水平,为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f4313732c287f4c7456634356916878

监测人员在第八师石河子市肯斯瓦特水库开展地表水采样工作

1238dc4415f759a7044dfdd6d99b0ac

监测人员在第十二师104团兵团广播电视台卫星地球站开展电磁设施辐射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