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系统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 编辑:法规与标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规与标准处

2022526日下午,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系统操作线上培训,各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邀请技术人员就一体化平台的移动端及笔记本离线端进行线上操作演示,并就执法人员在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是兵团生态环境局争取财政资金,对原有兵团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实施的优化升级改造,将生态环境移动执法、行政处罚、重点企业自动在线监控、监管双随机和自由裁量等系统进行整合,实施单点登录,数据贯通,现已完成软件研发和硬件升级等基础工作,并已经过前期调研投入试运行。此次操作培训该平台全面上线应用一项基础性工作将为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人员全面掌握实操技能提供保障

下一步,通过对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全面部署使用,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将充分利用信息科技手段,解决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点多线长、人员不足、基础能力薄弱等突出问题,有效提升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规范执法人员现场执法行为增强执法透明度切实实现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事项表单程序规范化、过程留痕化、数据一体化、裁量精准化、案卷标准化,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