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办公室(人事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办公室(人事处)

5月11日,2022年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敦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晓菲主持会议,兵团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1年,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兵团生态环境系统按照兵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加有力,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兵团生态环境“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面对艰巨繁重的生态环境保护任务,兵团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兵团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全力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为契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在兵团生态环境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自觉,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上来,当好生态卫士。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不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增强“不敢”的敬畏,重点紧盯生态环境领域的行政审批、资金管理、监督执法、环境监测等重点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认真制定防范措施,从源头建立健全有效防范制度机制,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纠治“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等生态环境领域漠视侵害职工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中央和兵团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不搞“齐步走”“运动式”“粗暴式”整改,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销号等问题,确保督察整改力度不衰减,责任不空转;继续用好“一人一档”和“廉政档案”;集中纠治生态环保领域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推动作风持续向好。要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让干部异地交流任职、上调下派逐步成为常态,注重发现和培养师市生态环境中层干部,搭建平台选拔任用一批年轻干部充实到师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全面提升监测、执法、应急等队伍能力水平,持续打造兵团生态环保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在南湖明珠大厦1421会议室,各师市生态环境局、兵团生态环境第一监测站、兵团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设分会场,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