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积极推进草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印染工程技术方案论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为推进草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印染产业布局前期工作进程,2022421日,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联合组织印染、环保、水利行业专家,对由新疆神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编制的《兵团草湖产业园区印染废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技术方案》进行综合论证研讨。

与会期间,环保专家围绕印染废水处理技术回用路径等问题进行技术把关和可行性论证,并就技术方案的完善给予技术指导。针对印染企业出厂染物的控制标准、慎重选择中水消纳路径及区域、多方比选人工湿地建设的可行性、萃取工艺中添加的化学物质是否会带来二次污染问题等进行了进一步分析论证。就优化工艺路线、实行分质收费避免收费差异大的情况下出现混排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会议强调,需进一步完善草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印染工程技术方案,从产业政策导向、环保设施实施和优化工艺流程等方面,源头上降低环境风险隐患。加快开展水资源论证对项目取用水的合理性、可靠性与可行性进行综合分析论证,保障建设项目的合理用水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