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首次获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法规与标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规与标准处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函表扬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评“表现突出集体”

   第八师石河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兵团率先采取“1-2-5”网格化管理1模式随机抽查、在线监控2种监管方法移动执法、无人机、在线监测、在线视频、全过程监控5种手段环境监管模式对辖区污染源进行监管,同时,率先购置了无人机、执法记录仪、执法记录仪数据工作采集站、高空瞭望实时监控等,实现了对重点污染源全覆盖、全天候、全方位,现场执法全程留痕-立体化监管的目标。

3.31

(图为第八师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制式服装换装仪式)

2021年,第八师石河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双随机”抽查248家次、日常现场检查313家次、专项检查377家次、联合检查128家次、夜间突击检查60家次、驻厂检查15家次、其他检查108家次,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300人次。第八师石河子市生态环境局共办结15件环境违法案件,罚款金额达104.348万元。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开展六年以来,兵团生态环境系统首次获评表现突出集体称号。此次表扬,不仅是对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工作能力的认可,更进一步激发了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主力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