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赴第五师双河市、第七师胡杨河市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自然生态保护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应急调查中心

2022年3月11日至1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兵团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会同第五师双河市和第七师胡杨河市生态环境局对其辖区内的重点环境风险企业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走访了第五师双河市工业园区的新疆楚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新疆普耀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及第七师胡杨河市工业园区的新疆佳宇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疆花园贝乐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新疆中碳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重点环境风险源企业。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调研、走访座谈等方式,对企业的环境应急预案制定、环境应急演练、环境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了摸底排查。对企业的液氨储存罐、石脑油罐、地下盐酸储罐、酸废液中和池等重点环境风险源进行了实地勘察,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环境应急物资不足、应急演练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对企业落实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防控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和风险防控意识。

兵团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检查组指出,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应高度重视企业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负责、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夯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范举措,推动兵团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本次检查,促使企业提高了对环境风险隐患的防范意识,下一步,兵团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将辖区企业环境风险隐患排查贯穿于日常监管工作中,不断提升兵团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水平。

应1 (1)

应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