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增强科技支撑能力 全面提升执法效能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 编辑:法规与标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规与标准处

为全面提高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规范执法人员现场执法行为、增强执法透明度,2021年,兵团生态环境局申请财政资金200万元,对原有兵团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实施优化升级改造,全面建设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监管一体化平台。近期,该项目已完成软件研发,并投入试运行。

本次优化升级,将生态环境移动执法、行政处罚、重点企业自动在线监控、监管双随机和自由裁量等系统进行整合,实施单点登录,数据贯通,实现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事项表单程序规范化、过程留痕化、数据一体化、裁量精准化、案卷标准化,着力利用信息科技手段,切实解决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点多线长、人员不足、基础能力薄弱等突出问题,有效提升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精准执法、规范办案的能力和依法行政的水平,进一步优化了执法方式、提高了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