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生态环境局春节期间赴师市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督导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 编辑:第一专员办、督察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专员办、督察办

为保障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202224日至5日,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敦银赴第八师石河子市、第六师五家渠市针对工业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及在线监测运行管理、“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散煤治理和柴油货车管控等方面进行督导帮扶。

33ed415c57ab9a100cb57b3c1566868

兵团生态环境局在第八师石河子市督导帮扶

24日,督导帮扶组在第八师石河子市,先后对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分析研判情况、烟花爆竹燃放情况、禁煤区内餐饮业燃煤散烧情况、天富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在线监测稳定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城中村散煤治理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强调面对冬季重污染的严峻形势,要积极借鉴京津冀地区已经探索的成功经验,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推动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同时,要求师市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要在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基础上,加大散煤燃烧治理,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大气环境质量。

督导帮扶组还专程来到兵团生态环境局对口服务企业新疆西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现场询问企业在经济运行、项目发展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和需要协调的事项,并表明兵团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专班将严格以规划对接、政策解读、纾困帮扶等方面为服务重点,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举措,让民营企业感受到兵团良好的营商环境。

5db072bd00387a9d573cc330edecbd7

兵团生态环境局在第六师五家渠市督导帮扶

25日,督导帮扶组深入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农六师煤电有限公司等重点工业企业和柴油货车管控点现场检查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减排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结束后,督导帮扶组与第六师五家渠市就大气环境污染成因及治理措施进行深入探讨分析,要求师市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劲松,师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